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行业动态周报:科研院所改制加速,国产航母离港海试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

  本周表征军工板块行情的中航军工指数收于1,140.47点,下跌0.35%。跑输沪深300指数2.95个百分点。本周大盘整体呈上涨趋势,军工板块本周继续小幅回调,近期我国周边局势变化不明朗,因此市场受此影响开始出现观望情绪,但随着军工企业、军民融合改革的不断加速,未来军工行业业绩面临大幅改善的局面。从长期来看,预计板块向好趋势不变。

  重大事件:

  1、中国空军歼-20战机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2、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转制为企业实施方案的批复》;3、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4、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全球动向:

  1、俄罗斯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大型阅兵式;2、以方称伊朗向戈兰高地发射20余枚火箭弹已回击;3、韩国决定从美军手中拿回战时指挥权期限定在2023年。

  核心观点:

  院所改制加速推进,国产航母开始海事:自动化研究所作为第一家转制为企业的单位,万事开头难,此次改制代表首批科研院所改革试点开始迈入实施阶段,未来改制将加速推进。受此影响,未来一些高质量军工资产注入上市企业的预期也将随之提高。另一方面,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于本周离港海试。随着近些年国家战略逐步由近海转向深海,航母数量的保证是其中必要一环,而每一艘航母的下海,都需要相应的航母战斗群配套来保证其基本战力,这将进一步促进相应的配套军工产业发展。同时本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中国周边局势再次陷入不明朗的困境,国产化以及军备发展迫在眉睫。而随着军民融合以及军工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入,未来将强有力的支撑行业业绩,长期来看,军工持续上行发展趋势难以撼动。

  风险提示:

  军工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军工行业发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