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吃鸡”提升网吧热度,探索流量多元化变现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5月初,1)公司拟出资1亿元成立盛游互动网络科技,进军游戏发行、开发及游戏服务领域;2)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盛天金服追加投资3000万元;3)公司全资子公司盛天金服拟与永泰小贷原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6500万元受让永泰小贷13%的股权,完善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

  “吃鸡”类端游带动网吧流量上升。根据Steamspy的数据,截至2018年4月10日,steam上《绝地求生大逃杀》在中国的销量已超1300万份,考虑到《绝地求生大逃杀》国内下载需收98元人民币的费用,预计国服版的用户基数或将更多。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在网吧通过电脑接入互联网的比例为19.3%,较2016年提升了3个百分点,19.3%的比例相当于2012-2013年的水平。环境改善+绝地求生的火爆,2017年网吧流量迎来春天,随着国服《绝地求生》的上线,预计将进一步拉动网吧流量。

  网吧市场的回暖推动公司广告业务、互联网增值业务的增长。公司的网络广告和互联网增值业务都基于网吧场景的“易乐游”平台,目前公司的“易乐游”平台已为约5万家网吧提供了产品与解决方案,市占率约39.5%,稳居市场第二。2017年,公司网络广告及技术服务实现营收1.9亿元,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从2013年的0.3亿元快速增长到2017年的1.4亿元,4年CAGR达46.4%。预计随着网吧渠道宣传推广价值的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速将得到直接拉动。

  实施“Game+”战略,延伸公司游戏业务链。1)在移动游戏和H5游戏领域,公司与同桌游戏、《荒野大作战》等移动手机游戏产品进行合作;2)在品牌联动、游戏服务领域,公司与斗鱼合作,参展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与滴滴跨界合作,辐射线下40万+用户;3)游戏联运:基于易乐玩平台的页游、手游、H5小游戏聚合平台,拥有2000万用户量;4)成立盛游互动网络科技,开拓游戏发行、开发及游戏服务业务;5)入股永泰小贷,完善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67/10872/11423万元,EPS分别为0.40/0.45/0.48元,考虑到网吧市场回暖,网吧场景的广告推广价值有望水涨船高,以及实施“Game+”战略有望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增长点,持续看好公司。

  风险提示:绝地求生国服延迟上线风险;网吧市场流量下滑风险;新业务开展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互联网、网吧、游戏行业政策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