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富通接手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发展步入新阶段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金杖与浙江富通科技签署关于鑫茂科技的股份转让协议,西藏金杖拟将持有的鑫茂科技11.09%的1.34亿股股权全部转让给富通科技,转让价格为8.5013元/股,较现价溢价约60%。公司同时公告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微创网络。

  点评:

  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富通科技成为公司大股东根据协议约定完成上述股份过户后,富通科技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成为公司新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可能由徐洪变更为富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王建沂。

  王建沂是富通集团创始人,现任富通集团董事长。

  二、终止前次重组+富通接手,公司将步入发展新阶段,未来充满期待根据公告,公司终止收购微创网络,主要是随着富通科技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和业务安排也会发生变化。富通科技作为产业投资方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富通科技是富通集团全资子公司,根据18年4月份的富通集团信用评级报告,富通集团作为国内六大光纤光缆厂商之一,在光通信领域拥有显著领先的行业地位。富通集团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88.6亿元,净利润5.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33%和550.52%。

  富通集团有两大业务,根据富通的信用评级报告:

  1)、光通信全产业链,富通集团是国内最早掌握光棒全合成技术的厂商之一,形成了从光纤产业链核心技术光纤预制棒标准制定,到光纤预制棒研发、制造,到光纤,到光缆,到光器件的完整光通信全产业链。截止2017年9月,公司光棒、光纤和光缆年产能分别达到1500吨,4000万芯公里和3500万芯公里。另外,公司光通信网络设备产能为50万套。

  2)、金属线缆领域,包括精密铜材、海洋工程用缆、中低压到高压及超高压电缆、高温超导电缆以及民用电线五个发展方向。

  三、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此次终止微创网络重组+富通接手,未来发展战略有望发生转变。富通集团作为光通信领域的领先企业,旗下拥有规模巨大、优质的光通信及能源电力线缆资产,公司或将步入新阶段,未来发展充满期待。预计公司2018-2020年0.12、0.14和0.17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发展方向不确定;股份转让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