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军民融合东风,金控航母启航
内容摘要
  航空工业集团产融结合平台,金控平台“全牌照”布局持续推进。中航资本的综合金融平台拥有证券、信托、租赁、财务公司、期货等稀缺金融牌照,业务规模较大及资产质量较优,金控平台已成规模。在金控平台审批趋严的背景下,中航资本的优势日益凸显。2018年5月,公司公告(五)拟出资设立百亿AMC。公司在银行、寿险、消费金融、应收账款保理、境外飞机租赁等金融业务领域也有望实现突破,加快自身“全牌照”金融业务布局。

  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投资和投行业务前景广阔。军民融合发展将有效推动国防科技工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产业发展。这不仅带来相关领域的产业投资机会,还将在国企混改、科研院所改制、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形成顶层设计。作为十二大军工集团中唯一一家上市金控,中航资本通过不同的金融工具支持军工集团在院所改制、混合所有制改革、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瘦身健体”股权处置等各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资本运作激发活力,内外合力共谋未来。2017年11月,中航资本通过市场化增持完成1.05亿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12个月,成交均价6.14元/股,与最新收盘价仍倒挂。2018年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拟启动不超过110亿增资扩股,并将引入战略投资者。此次增资扩股将有利于解决下属子公司发展资金瓶颈问题,公司预期能够与战略投资者产生业务协同,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

  我们预计中航资本在2018-2020年的净利润约为33.63亿元、39.22亿元、44.44亿元,同比增长20.81%、16.59%、13.32%。中航资本的合理市值在672-773亿元,目标价8.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