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关注独角兽上市带来的鲶鱼效应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下跌1.1%,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27位,同期沪深300上涨0.78%。计算机板块持续跑输大盘,继续调整。

  本周观点

  1、上周贸易战有所缓和,前期因贸易战刺激上涨的自主可控等细分板块加速调整,计算机板块延续了盘整的态势。由于短期政策和业绩的真空期,前期领涨的工业互联网等龙头板块并未启动,需等细分政策落地预期加强后,有望再次启动。目前各地政策正结合实际情况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比如上海市提出要打造30个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10个工业互联网典型平台,以及创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广东省也有出台实施方案以及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的具体扶持政策。包括像江苏、浙江、福建等很多省,现在也正在陆续推出相应省内的意见。

  2、近期,随着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宁德时代等科技独角兽上市,有望激发鲶鱼效应,优质独角兽上市将提升市场资金对科技板块的关注度,机构将加大对创新型的科技公司的研究,提升对科技板块的配置,将对科技板块形成利好,投资建议:高端制造独角兽(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关注:上海钢联、宝信软件。

  大数据独角兽关注:中新赛克、美亚柏科、易华录。

  区块连独角兽关注:新湖中宝、二三四五。

  3、推荐标的:上海钢联、中新赛克、新湖中宝、二三四五等。

  2018年计算机行业估值触底,营收及利润预计后续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