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双主业发展格局成形,无人机业务有望超预期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高速增长,以及国防军队信息化建设、军用无人机出口形势继续向好,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49/39.04/46.6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7/5.09/6.0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3/0.54/0.64元。参考军工整机制造上市公司的估值,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重大资产重组奠定公司“薄膜+无人机”双主业发展格局通过收购彩虹无人机100%股权以及航天神州84%股权,2017年公司正式完成“薄膜+无人机”的双主业业务布局,薄膜业务为公司传统优势主业,彩虹无人机为公司重组新增主业,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等出让方承诺2017~2019年无人机业务扣非归母净利润合计分别不低于1.80亿元、2.59亿元和3.30亿元。

  军用无人机用途广泛,提升对有人机替代预期现代战争时效性大大提高,信息战、无人作战等新的作战样式不断涌现,远程、超远程精确打击、非接触式战争已成为常态。军用无人机可用于执行情报侦察、军事打击、通信中继等任务,性价比优势突出,随着无人机技术的进步、无人机作战理论的发展,军用无人机需求有望大幅超预期,公司将因此成为直接受益者。

  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高速发展驱动公司薄膜业务根据中国汽车协会的数据,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77.7万辆,同比大增53.3%,连续三年蝉联世界冠军,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稳步提升;同时我国光伏产业新增和累计装机规模均居全球首位,发展势头不减。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上游配套,薄膜业务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增长。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人才流失风险、军用无人机出口业务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