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动智能齐发展,高端突破再前行
内容摘要
  持续扩大经营规模,夯实产能基础:

  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目前,旗下拥有长城、哈弗、WEY、欧拉四个品牌,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个品类。目前,公司拥有保定(含徐水区)、天津两大生产基地。俄罗斯图拉工厂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预计产能8万辆。重庆永川生产基地预计将于2019年底建成投产,预计产能25万辆。

  坚持聚焦SUV,以创新驱动产品升级:

  2017年,公司新老车型更替基本完成。年度内,公司推出全新哈弗H6以及豪华品牌WEY系列VV7,VV5等车型。新车型上市后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助力公司结构改善及盈利水平恢复,促进长城汽车进一步巩固SUV市场领先地位。2018年还有更多重磅车型值得期待。

  新能源与智能驾驶双管齐下共发展:

  长城汽车在深耕传统市场的同时,也积极开发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汽车。与宝马签署合作意向书,以增资入股方式获得河北御捷25%的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PilbaraMinerals的新增股份等都将助力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在智能驾驶方面,长城汽车于2017年正式发布了“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并计划率先在WEY品牌车型上搭载i-Pilot1.0系统,实现美国SAEL3+级别自动驾驶。同时就智能驾驶技术各版块分别与博世、德尔福、瑞萨、百度等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积极提升智能驾驶关键技术及布局。

  看好公司业绩稳步回升,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2017年公司业绩触底。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上移,WEY品牌开始发力,从2018年开始业绩增长驱动力将发生变化,公司进入“后哈弗H6时代”,看好今年营收和毛利水平双双大幅回升。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6.30/82.03/105.54亿元,EPS分别为0.84/0.90/1.16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13.4x/12.5x/9.7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车市竞争激励程度加剧;新车销量不及预期;电动化、智能化战略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