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参与京东天工计划3.0,AR&3D电商业务静待爆发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5月21日,京东举办了智享无界-京东天工计划3.0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度AR商品应用创新研究报告”、“无界AR战略”以及“京东AR无界零售解决方案”。作为京东AR特邀合作伙伴,易尚展示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震强代表公司出席启动仪式。新的AR无界创新联盟中,易尚展示将在智能建模、人才培养以及虚拟试衣等各个方面与京东展开深入合作。

  主要观点:

  1.AR&3D电商不断加码,未来有望成为主要购物模式之一

  随着AR行业的各方面条件逐渐成熟,AR应用迎来快速发展期,苹果、谷歌等巨头的布局加速AR生态的形成。AR&3D电商将是最先成熟的应用场景,京东、阿里、宜家、亚马逊等巨头均在布局AR电商购物。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将覆盖年销售额超过6万亿元的中国电商市场,成为主要购物模式之一。

  2.公司三维扫描技术领先,有望享受科技红利

  公司背靠四大院士,与高校资源深度合作,三维建模技术全球领先。公司2016年作为阿里合作伙伴开展商品三维建模,2018年1月发布电商专用3D扫描系统,有望深度参与京东天工3.0计划中。我们认为公司AR&3D业务未来几年有望业绩爆发增长。

  结论:

  我们于2017年8月在市场上首推出AR行业的深度报告《苹果引领,AR爆发已来临》,并在报告中指出苹果引领下,AR行业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首次提出AR&3D电商会是最先落地的商业模式之一。且在2018年3月15日,我们在市场上首次推出强烈推荐易尚展示的公司深度报告之一《文化产业扬帆起航,业绩爆发真成长》(后续系列深度报告请敬关注),并进行报告等持续发布。

  我们强烈看好公司以三维技术为核心培育的新文化创意产业,我们认为公司AR&3D电商业务以及创客教育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为9.69亿元、13.08亿元、16.9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4亿元、2.05亿元、2.82亿元;EPS分别为1.22元、1.44元、1.82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4倍、19倍,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文化创意3D业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