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天普26.34%股权,工业板块实力大幅增强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拟以1.44亿美元收购Takeda Chromo Beteiligungs AG 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天普生化26.34%的股权,公司持有天普股权比例将由40.80%增加至约67.14%,实现对天普生化的绝对控股。

  点评:

  天普生化资产质地优良。天普生化是一家专注于危急重症药品领域,集生物医药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全球领先的人尿蛋白质生物制药企业,其核心产品乌司他丁主要适用于急慢性胰腺炎及急性循环衰竭,2017年销售额达到8.12亿元;尤瑞克林适用于轻、中度急性血栓性脑梗死,2017年销售额达到2.76亿元,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同时,公司拥有全国营销网络和专注危重症领域的营销团队,在危重症领域拥有强大的销售能力,资产质地优良。

  工业板块进一步增强,有望维持高增长。收购完成后,公司在天然尿蛋白药物和危重症细分治疗领域的产品空白将得到有效填补,过亿大品种数量进一步增加,大幅提升公司工业板块的竞争力。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管线内拥有10余个创新药,工业板块创新转型显著提速。同时,公司营销改革持续推进,收购天普有望进一步完善销售渠道,协同市场准入和渠道优势,带动工业板块持续高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工业板块极具增长潜力,两票制对调拨业务的影响有望在三季度减弱,分销业务有望迎来转折,同时零售板块将保持稳健增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6元、1.55元、1.78元,对应PE分别为19x、17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招标降价风险,两票制推进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