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B站一季报数据亮眼,关注MSCI成分股配置机会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中泰传媒互联网团队—周观点】本周传媒板块随大盘回调,下跌1.28%,跑赢沪深300(-2.22%),跑输中小板(-1.15%)、创业板(-0.77%),涨跌幅位于全行业中游水平,个股方面丝路视觉、平治信息涨幅明显。

  本周哔哩哔哩公布上市以来的第一份财报。2018年Q1总营收达8.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5%,亏损同比收窄。其中手游贡献近8成收入,直播、增值服务、广告等业务也实现高速增长,营收结构超多元化均衡发展。月活用户数达到7750万,同比增长35%,付费用户达到250万,同比增长199%,展现出极强的用户粘性及付费潜力。我们认为垂直细分化有望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趋势之一,二次元等新的人群、消费习惯、消费理念等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即将到来的6月,一方面,阿里、京东等海外上市互联网巨头回归A股发行CDR有望取得新的进展,另一方面,A股中的MSCI成分股将迎来海外资金配置。传媒板块有9只个股纳入MSCI指数,分别为分众传媒、巨人网络、中国电影、三七互娱、中南传媒、中文传媒、世纪华通、东方明珠、完美世界。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这9只股票入选MSCI之后带来的估值修复和增量资金配置,其中我们持续跟踪并重点推荐关注的个股是完美世界、中文传媒、分众传媒。

  从投资角度我们建议关注高景气领域龙头以及有明显边际改善的公司。

  1)在细分领域中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及护城河的公司,其中版权行业是我们最为看好的行业之一。推荐关注:影视版权分销领域的捷成股份、游戏研发及影视制作领域的完美世界、楼宇广告领域的分众传媒、图片领域的视觉中国、深耕二三线城市、资产联结影院布局为主的横店影视、视频平台及内容的快乐购、图书出版领域的新经典。

  2)边际改善型公司。推荐关注:在一般图书领域表现优异,影视、主题书店、投资等有望带来新增量的城市传媒。

  推荐关注:完美世界(产品丰富,品类拓展,用户面扩展,影视游戏同步发展)、捷成股份(视频行业版权分销龙头)、中文传媒(低估值手游出海龙头,坐拥出版与游戏两大现金流业务)、视觉中国(图片版权行业龙头)、横店影视(深耕二三线城市,资产联结影院布局为主,背靠横店集团资源丰富)、分众传媒(映前广告延续高景气,传统广告主转向线下,品牌广告提升长期需求空间大)。

  风险提示:1)股市系统性风险;2)内容持续盈利风险;3)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