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行业景气度向上,维持18年拐点逻辑不变
内容摘要
  行业景气度向上,维持18年拐点逻辑不变。从主机厂、核心零部件配套、民参军企业一季报表现来看,军改影响逐渐消除,军工板块整体基本面好转趋势得到初步验证。我们预计二季度订单有望进一步释放,继续看好军工板块。整机厂利润增长有望在中报中开始体现,辅机厂稍微滞后,预计最迟在18年年报中将看到整个军工板块的业绩好转。重申我们关于18年是军工行业拐点的判断,强调军工行业改革+成长逻辑。(1)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消除、武器装备建设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2)改革层面,院所改制、军工混改、军民融合等逐步推进,今年有可能出现阶段性行情,提示关注。去年7月首批军工院所改制启动,有望在今年内实施落地,但第一批试点大多数只改制不注入,与上市公司关联不大,18年第二批院所试点有望启动,我们认为二批、三批试点才有可能出现核心资产。

  推荐标的:重点关注优质军工白马(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同时建议关注湘电股份、海格通信,改革线关注杰赛科技、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民参军关注细分方向龙头: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军工信息化)、泰豪科技(智慧能源+军工)、鹏起科技(聚焦军工主业)等。

  热点聚焦:根据中国证券报5月22日报道,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讯,近期将有多家科研院所改制单位获批,短期内将陆续公布。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试点批复情况,年内将分批陆续公布。

  行情回顾:上周(5.21-5.27)上证综指下跌1.63%,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1.16%,跑赢市场0.47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12名。

  公司跟踪:(1)鹏起科技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鹏起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2)中海达在北斗年会会议期间正式向全球发布国内首款投入实际应用的全自主技术的北斗高精度导航芯片“恒星一号”及GNSS碟状天线。

  热点新闻:(1)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举行会晤,双方就尽快落实上月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及继续改善北南关系和朝美关系达成一致。(2)人类航天器首次月背着陆第一步,嫦娥四号中继星5月21日成功发射。(3)中国航母舰载机夜间起降成功。这意味着中国航母辽宁舰编队初步具备形成全天候作战的能力,朝实战化能力形成迈出了关键一步。这也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舰载机飞行员夜间起降技术的国家。

  风险提示:军民融合相关政策落实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军工板块估值较高;军工混改、科研院所进程不及预期;海空装备列装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