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强化资金支持,加快军工发展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强化军工化工协同,加大军工发展投入。母公司航锦科技为军工业务子公司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提供授信担保,主要用于高性能图形处理器的研发和投产、现有产品产能扩大、产业链整合以及新品研发。公司充分发挥化工和军工业务的协同效应,借助化工业务的资金优势加大对军工业务发展的支持,实现化工军工共同发展,协同共进的良好格局。

  军工半导体核心供应商,关注新产品进展。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反熔丝FPGA、非易失存储器、总线接口以及54/4000系列中小数字集成电路,广泛应用于航空装备和地面兵装等军用领域,部分产品为公司独家供应。在扩大现有产品产能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开展新品研发,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公司与中船重工709所联合研发的高性能GPU已成功流片,有望1-2年内形成规模销售,成为公司发展新动力。

  双向发力提升公司业绩,股份回购彰显发展信心。公司对外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对内强化公司管理,双向发力提升公司业绩。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0%,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8%。同时,公司拟回购总价值不低于20000万元的股票并注销,提升公司股票价值的同时更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公司强化化工和军工业务的协同,借助化工业务的资金优势加大对军工业务的发展投入,形成化工军工协同共进的良好发展格局。暂不考虑未回购股份的影响,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2亿元、6.11亿元及6.6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4元、0.88元及0.9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倍、15倍以及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军工业务投入和成果不及预期;2)军工新产品进展不及预期;3)公司盈利不及预期;4)回购实施进度的不确定性;5)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