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周期右侧,大胆买入!
内容摘要
  周期右侧,每次下跌都是上车机会。行业从2013年起经历4年深度亏损,2016年景气周期昙花一现,2017年完成最后一次探底后步入上行周期。规模场和散户停止产能扩张,在供给不足时产业却谨慎而悲观,二级市场放弃肉鸡养殖板块。种种迹象表明,行业底部已经出现,迎来右侧布局机会。

  2018年以来肉鸡价格走高,个股一季报亮眼,而股价仍在底部。2018年春节后,鸡价淡季不淡,同比大幅增长且不惧猪价暴跌而异常坚挺。肉禽板块5家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业绩除民和亏损、益生2016年基数太高,其他无一例外都创历史新高,行业已经并正在演绎反转行情;而股价仍在底部,未来必将跟随基本面大幅上涨。

  引种不足效果显现,周期向上拐点已至。从2014年起,全行业主动和被动去产能共存,祖代鸡引种量、祖代种鸡存栏量、父母代鸡苗销量都呈下降趋势。虽然在2016年受强制换羽影响有所反复,但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在2017年底2018年初,长达四年的产能去化终于传导至终端使肉鸡价格大幅上涨。一系列数据表明,周期向上拐点已经来临。

  给予白羽肉鸡板块“买入”评级,重点推荐益生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民和股份、华英农业、禾丰牧业、新希望。

  风险提示

  1.突发重大疫情风险:禽畜养殖过程中会发生大规模疫病,导致禽畜死亡,并对广大民众的消费心理有较大负面影响,导致市场需求萎缩,从而影响行业以及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

  2.价格不及预期风险:禽畜肉类价格出现大幅下降或上涨幅度低于成本上涨幅度,影响行业以及相关公司的盈利能力,存在未来业绩难以持续增长甚至下降的风险。

  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生产经营所用的主要原材料及农产品的产量和价格受到天气、市场情况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较大,若未来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将会影响行业以及相关公司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