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业务稳步增长,打造民航盈利增长点
内容摘要
  军工发展战略,军工行业景气驱动军工业务稳步增长

  2015年,公司完成对明日宇航的收购。从主营业务构成上看,航空航天飞行器零部件已占到公司总营收的88.5%,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核心业务,随着农机资产的逐步剥离,该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凭借规模优势和先进的加工工艺技术享有较高的毛利水平,随着航空航天业务占比的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国防预算额度、国内制度环境、国家军事发展战略和国家安全形势等因素将驱动军机和导弹等武器装备加速列装和更新换代,公司军品业务有望保持稳步增长。

  军民融合战略加速推进,公司作为民参军典范有望受益

  国家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战略,2016年明日宇航入围50户军民融合型大企业大集团名单,成为民参军试点单位。明日宇航作为民参军企业典范有望获得相关政策和基金支持。

  拓展民航国际转包和国内分包业务,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2018年为公司国际转包业务元年,截至目前已与赛峰签署《航空产品供货长期协议》,并获得第一批8972.69万美元零组件订单。同时,公司与空客、波音、庞巴迪、以色列航空、GE、CFM、普惠、罗罗等国际知名航空企业以及其旗下一级供应商洽谈全面合作,有望进入其供货体系;同时公司积极与商飞和商发合作,拓展航空国内分包业务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19/20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6/8.74/10.88亿元,EPS分别为0.43/0.59/0.73元,对应PE分别为22/16/13倍。鉴于军工业务持续向好,国际转包业务开始落地,公司估值较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延迟风险;国际转包业务订单落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