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锡”望依旧,锌价或重新上行
内容摘要
  锡方面:“锡”望依旧,供给端下滑趋势值得关注。国际锡协数据显示,缅甸矿对国内的供应2018年预计同比减少2万吨金属量。海关总署数据显示,3月份进口量约2000吨的金属量,比去年5000-6000吨/月均值以及今年1月份1万吨的进口量的大幅降低。我们预计2018年供给缺口约3万吨,占全球总供给8%。若缅甸原矿供给缺口持续扩大,短期内国内及印尼精炼锡难以弥补缺口,叠加产业链低库存和贸易商囤货炒作因素,锡价中枢有望快速抬升。推荐关注锡业股份。

  锌方面:沪锌库存大幅下降,或带动国内锌价上行。短期来看,现正处于美联储加息确定的前期,基本金属价格大幅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但本周沪锌库存量大幅下降,或给予此后锌价上行力度。长期来看,中下游对于热镀锌以及镀锌板的需求增速仍显著,同时锌矿供给的短少仍是支撑锌价长期上行主因,因此锌价仍有上行空间。推荐关注驰宏锌锗。

  贵金属:美朝关系不明朗,避险情绪升级。本周,特朗普称不会与金正恩举行会晤促使市场避险情绪骤升,支撑黄金价格高涨。长远来说,全球经济将要持续共振复苏,美元走势以震荡为主。对于黄金而言,美元持续震荡,避险情绪走升,将迎来上涨的良机。建议关注山东黄金。

  推荐组合:锡业股份、紫金矿业、北方稀土;宝钛股份(军工钛材料)、中科三环(新能源汽车用稀土磁材);

  近期资讯:

  世界第二大铜矿、位于印尼的Grasberg铜矿场将易主的消息在市场流传很久,利益关联人力拓集团首次证实他们参与了直接谈判。力拓周三在回应声明正就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Grasberg铜金矿持有的部分权益。

  *ST吉恩公司因2014年、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26日起暂停上市,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