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云计算现象级事件频发“2018拐点论”实锤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22%,中小板指数下跌1.19%,创业板指数下跌0.73%,计算机(中信)指数下跌1.03%。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中海达,石基信息,汇金股份,达华智能,万达信息;跌幅前五名分别为:高新兴,潜能恒信,二三四五,宝信软件,神州信息。

  行业要闻:

  5G第一阶段网络标准将于近日完成

  马化腾谈对连接的思考,未来要布局“三张网”

  京东与科大讯飞推出“京飞计划”,共建AI“声动”营销

  工信部:将出台VR发展新政五大方面推进VR发展

  公司动态:

  海联金汇:聘任戴兵担任公司执行总裁

  中海达:公司发布“全球精度”系统HI-RTP

  东华软件:公司与腾讯云计算签署了关于腾讯东华医疗云、智慧城市、能源云等相关领域的《合作协议》

  汇金科技:入选中国建设银行红外双目摄像头供应

  投资建议:上周周报《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空前,云计算产业大拐点持续验证》(http://suo.im/4AtInY)指出“云计算龙头空前加大云基础设施投入,2018年云计算已经成为IT基础设施投入的主导力量”;本周腾讯云大幅降价,必将加速以IaaS、PaaS为核心的云计算资源加速普及,降低云计算应用门槛;结合近期多地政府鼓励企业上云等政策,我们再次重申:2018年是中国云计算产业的拐点,看好两条主线:一是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以及参与产业链合作的公司,二是由SaaS(软件即服务)驱动细分行业增长的云计算转型公司。重点推荐广联达、浪潮信息、金蝶国际(HK)、中科曙光、恒生电子、石基信息、天源迪科、超图软件、恒华科技、常山北明、泛微网络。

  风险提示:云计算落地不及预期;企业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