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卓越推:京东方A
内容摘要
  本周行业观点

  双摄为标配,AI成卖点

  1、近日,华为P20在国内正式发售,P20Pro成为第一个搭载三个摄像头的智能手机。

  自2000年夏普联合日本运营商发布第一款具有摄像头的手机以来,已经过去了18年。目前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已经从单摄发展到双摄,从数码变焦发展到光学变焦,摄像功能成为了智能手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iPhone4发布以来,智能手机中的摄像头价值占比越来越高,后置千万摄像头及双摄像头已经成为了手机的标准配置,“广角+长焦”等双摄方案大大提升了智能手机摄像的效果。

  除记录以外,近年手机中配备前置摄像头还可实现生物识别及智能拍照的功能,逐渐成为了智能手机的又一卖点。搭载智能芯片的手机,可以显著提升图像的处理能力。Gartner预计2022年搭载AI功能的智能手机将从当前的10%提升到80%左右,届时作为人工智能一个重要入口的摄像头也将实现较好的发展。

  2、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

  3、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产业政策向负面变化;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