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消费升级及稳健现金流,华南豪宅装修龙头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2018年市场首推,涨幅已达20%左右:

  我们是2018年市场首推名雕股份的团队,推荐之后30个交易日涨幅已达20%左右。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7.44亿元,同比增长7.72%;实现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1.98%。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68.09万元至1290.78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0%至20%。作为华南豪宅装修龙头,公司正稳步前进,励精图治。

  深圳豪宅市场稳中向上,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2017年在楼市严厉调控、成交萎靡的情况下,深圳豪宅市场出现逆势上涨的现象,豪宅均价持续上涨至9.95万元/平,环比上升12%,3000万以上豪宅共成交431套。2018年预计豪宅市场仍会稳中向上,但增速较去年或将有所放缓。公司作为业内领先的一体化家居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住宅原创设计及工程施工、木制产品定制和主材软装配套服务等。其主要服务对象为大中型住宅客户,尤其是深圳地区的客户占比达到56.13%。除前述豪宅存量市场外,增量市场也蔚为可观,深圳地区豪宅装修市场需求稳定将会为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健增长提供支撑。

  消费升级带来行业扩张,区域龙头大有可为:

  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住宅装饰的需求不再仅仅局限于满足最基本的居住属性,其装修风格和品质更代表着消费者的品位与社会地位。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住宅装饰设计与施工业务营收达到5.11亿元,占比68.65%;建筑材料及木制品销售业务营收1.98亿元,占比26.55%。在消费升级的行业趋势之下,公司不仅以严格的生产标准满足消费者对质量的高要求,同时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差异化需求制定“名雕设计”、“名雕丹迪”、“名雕墅派”和“名雕盛邦”四大子品牌,分别专注于大中户型、豪宅别墅、整装大宅和高端公装领域的装修设计与施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去杠杆之下,现金流为王:

  得益于一体化业务发展及装饰业务量增加带来的装饰合同款、商品销售款增加,公司2017年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81亿元,同比增长85.72%,创上市以来的最高值。公司2017年度资产负债率仅为44.55%,远远低于行业中位数水平,流动比率更是达到了1.79。在行业整体去杠杆的背景下,公司现金流状况稳健,负债水平较低,我们认为未来此类现金流好的家装企业将持续得到市场的青睐。

  财务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0.59/0.69/0.81亿元,同比增长15.2%/16.0%/17.3%,对应EPS为0.45/0.52/0.6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58/50/42.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行业景气度下行、劳动力成本上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