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国内LED封装领先企业,产能大爆发,走上强者之路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兆驰节能:国内LED封装领先企业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LED封装企业,从事LED灯珠及其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定位于LED照明和LED背光源两大核心应用领域。公司的LED照明产品主要应用于室内照明,LED背光源产品主要应用于液晶电视、电脑、手机、平板电脑及照明背光等。

  受益于LED下游市场需求的增长,2015-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7.08%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0.65%,实现净利润1.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2.98%。

  全球LED产能向中国转移,行业整体产值将达一万亿元

  借助于国内劳动力的成本优势和政府的产业优惠政策,全球LED封装产业加快向大陆转移,中国成为LED全球产能中心。半导体照明十三五规划指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LED整体产值将达一万亿,接近现有产值的两倍。在此趋势下,兆驰节能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有望优先受益。

  产能扩张四倍,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即将爆发,走向强者之路

  公司现有约500条生产线,对应4500kk/月的产能仅能满足部分一线客户的供货需求。公司计划新增1500-2000条产线,服务于现有一线客户的订单增量及二线客户的合作需求。2018年目标产能15000kk/月,2019年目标达产产能20000-25000kk/月。2018年和2019年产能的爆发式增长,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增长。同时,规模化的生产及高标准的生产管理,将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成为行业垄断者。

  材料成本和费用控制形成公司深度护城河

  1)母公司兆驰股份布局LED全产业链,凸显业务协同优势:母公司兆驰股份“芯片+封装+背光和照明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在上游,可为兆驰节能提供稳定的芯片供给。在下游,兆驰股份作为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客户订单,并且兆驰照明2018年开始的协同合作,将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

  2)智能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公司费用:公司高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生产,不光提升了产品品质,降低了原料损耗和管理成本,提升了公司整体运营效率。这对于产能扩张难度不大的封装企业来说,体现了成本管控和技术研发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达22.96、32.88、43.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3.8%、43.2%、32.2%;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63、2.19、2.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4.2%、34.3%、26.4%;参照相对估值法,给予2018年17x的PE估值。

  风险提示:1)LED行业供给过剩导致产品价格下跌。2)关联交易价格不公允的风险。3)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