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从“产品”向“产品+服务”延伸,积极布局POCT
内容摘要
  四川新健康成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质控品、校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聚焦于体外诊断行业,主要客户为全国各级医院、疾控中心、体检中心、独立实验室等生物检测实验室。

  在产品布局上,公司立足于生化诊断,积极向其他细分市场布局和创新。公司积极利用自主研发、国际化合作和产学研合作等创新方法,在体外诊断行业的其他细分市场积极布局和创新。2018年1月4日,公司取得降钙素原和全程C反应蛋白《医疗器械注册证》,标志着公司POCT产品线正式开始上市销售,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种类,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随着两票制、阳光采购、冷链运输等行业政策的推行,体外诊断行业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为了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公司积极推动“产品+服务”业务模式的变革。从而实现销售业绩和利润的快速增长。同时“产品+服务”的业务模式,有利于公司增强与客户的粘度,培养专家客户,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从而推动公司的产品创新和技术进步。

  盈利预测

  根据对行业状况及公司情况的分析,预测公司2018、2019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88.20万元和3987.17万元,每股收益0.52元和0.6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