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月报:关注业绩稳定增长且现金流充裕的标的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中泰传媒互联网团队—月观点】本月传媒板块下跌2.63%,跑赢创业板(-3.29%),跑输中小板(0.1%)及沪深300(1.21%)。

  市场调整较为明显,传媒板块涨幅位于市场中下游。市场由于受到多重不确定性影响,5月最后一周市场调整较为剧烈,中信传媒指数单周下跌3.68%。我们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传媒板块中需特别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以及现金流充裕的标的,其中我们持续跟踪、6月重点推荐金股为分众传媒、中文传媒、完美世界,同时也建议关注横店影视、捷成股份、视觉中国。

  推荐关注:分众传媒(映前广告延续高景气,传统广告主转向线下,品牌广告提升长期需求空间大)、中文传媒(低估值手游出海龙头,坐拥出版与游戏两大现金流业务)、完美世界(产品丰富,品类拓展,用户面扩展,影视游戏同步发展)、横店影视(深耕二三线城市,资产联结影院布局为主,背靠横店集团资源丰富)、捷成股份(视频行业版权分销龙头)、视觉中国(图片版权行业龙头)。

  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8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相关重点内容整理:

  1)全球互联网用户数36亿,将超过全球人口总数的50%,智能手机的出货量0增长,互联网用户增速放缓(2016+12%,2017+7%),用户红利逐步消退;

  2)数字媒体使用率增长4%,每天使用时长5.9小时(未删除重复数据);

  3)订阅服务增长,Netflix2017年订阅用户同比增长25%,Spotify同比增长48%,TheNewYorkTimes同比增长43%;

  4)互联网广告收入持续增长,互联网广告2017年增速达到21%,略低于2016年的22%,向移动端进一步转移;

  5)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使用正在加速(2016年+124%,2017年+162%);

  6)中国长视频+短视频以及Moba、逃杀类手游迅猛发展,2017年中国移动娱乐消费时长同比增长22%,移动视频增速最快,其中短视频访问量迅猛增长。2017年在线视频内容预算超过电视网络。

  风险提示事件:1)股市系统性风险;2)内容持续盈利风险;3)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