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锡”望继续,避险情绪带动金价上涨
内容摘要
  锡方面:缅甸锡矿短少效应显现,锡价有望继续走高。根据国际锡协数据,2018年缅甸锡矿对国内的供应预计同比减少约2万吨金属量。而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3月份自缅甸的进口量约2000吨金属量,比去年5000-6000吨/月均值以及今年1月份1万吨金属量的进口量皆大幅下降,我们预计4月份及5月份自缅甸进口的锡金属量会略高于3月份,但仍然无法达到1月份的水准。近期来看,缅甸锡矿对国内的供应短缺,加上云南冶炼厂家对于锡矿的采购不易,因此国内锡价仍处于上行通道。中长期的锡价趋势,国内以及印尼的精炼锡供给仍然是无法补足市场上的缺口,因此缅甸锡矿供应的持续乏力,会继续推动全球锡价上行。推荐锡业股份。

  贵金属:避险情绪及供给收紧并行,带动贵金属价格。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6月1日起对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铁和铝征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此外,美洲虎矿业公司公布了巴西卡车司机罢工对其在巴西业务的影响的最新情况,在过去几周里,罢工导致部分维持正常采矿活动所需的燃料和其他关键生产所需消耗品的运输停滞,公司无法获得稳定的材料供应来源,公司目前在大幅缩减旗下Pilar金矿以及Turmalina金矿的地下采矿活动。近期,全球贸易局势的反复紧张,仍然会使市场的避险情绪上扬,同时黄金供给端的预期收紧,双向驱动贵金属价格,后半年贵金属价格上行力度充足。建议关注山东黄金。

  近期资讯:

  中铝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云南省昆明市签署合作协议,云铝股份、驰宏锌锗28日早间双双公告称,云南省政府与中铝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拟以中铝集团子公司中国铜业为平台进行合作,最终中铝集团和云南省政府在中国铜业的持股比例原则上分别为58%、42%。若合作事项顺利完成,公司实控人将由云南省国资委变为国务院国资委。美国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25%的钢铁关税,征收10%的铝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