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蚂蚁金服战略入股5.05%,共建金融科技新生态
内容摘要
  牵手蚂蚁金服,共建金融科技新生态公司

  6月3日晚间公告:

  股份转让:公司股东王杰、徐鑫淼与上海云鑫于2018年6月1日共同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王杰将其持有的润和软件39,820,000股股份转让给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徐鑫淼将其持有的润和软件400,000股股份转让给上海云鑫。本次转让之后,上海云鑫将持有润和软件总股本的5.05%,本次转让价格为11.48元/股。

  业务合作:公司于2018年6月1日与蚂蚁金融云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及关联方的优势,致力于在金融行业IT系统升级换代,共同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创新金融科技服务、自主可控的平台产品及服务;双方将共享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团队资源,共同打造金融科技服务的新模式,共建金融科技新生态。

  战略入股彰显合作诚意,金融科技创新业务将很快落地

  2018年1月26日,公司与蚂蚁金融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金融科技产品集成和实施、金融科技和金融业务的合作拓展、品牌与市场等方面开展合作,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将公司旗下联创智融的金融行业应用软件移植到蚂蚁金融云平台,基于蚂蚁金融云平台搭建银行核心、互联网金融平台等应用系统;公司作为蚂蚁金融云优先实施供应商,承接蚂蚁金融云相关产品的项目实施工作。本次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战略入股公司5.05%,彰显了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诚意,未来更多的合作将尽快落地,金融科技创新业务将为公司发展开辟新的成长空间。

  与蚂蚁金融合作,强强联合拓展金融科技业务

  公司已经成功转型以金融信息化为主业的企业,本次通过与蚂蚁金服的股权及业务合作,双方将在品牌线上线下推广、产品和方案的市场推广、商业及技术合作内容宣传、行业客户交叉销售引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我们分析认为,公司将在金融信息化和金融科技领域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6、0.59和0.7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与蚂蚁金服合作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