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游表现良好带动18年H1业绩增长,增发股票用于影视项目投资
内容摘要
  事件:6月3日,公司发布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上调净利润变动区间。6月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并停牌。

  投资要点:

  上调公司业绩预告区间。公司发布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净利润变动区间由此前在第一季度公告中公布的6.75亿元-7.65亿元上调至7.2亿元-8.3亿元,同比增长7.25%-23.63%。

  业绩修正主要原因系公司新上线游戏《烈火如歌》、《轮回诀》和《武林外传手游》表现良好,预计将增加公司收入和利润。公司二季度新上线游戏中,《烈火如歌》作为与嘉行传媒合作的影游联动产品,除电视剧在网络平台热播外,游戏则是由公司王牌团队打造,市场表现不俗。《武林外传手游》6月1日正式公测,开服4小时登顶iOS排行榜首,10小时用户数破百万,流水破千万。根据AppAnnie统计,截止至6月3日,《武林外传手游》依然维持在iOSAppStore畅销榜第一,免费榜第二的位置。

  影视业务表现同样较好。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归去来》作为王牌大剧,播出后反馈非常好,根据艺恩数据统计的6月2日单日播放量排行榜来看,《归去来》以2.6亿次播放量排名第一,远超第二名《如果,爱》1.1亿次的播放量。此外近期和腾讯合作的网剧《忽而今夏》市场反响不错。目前公司影视业务方面有接近二十个制作团队,打造数量丰富、品类各异的作品,包括《走火》《绝代双骄》《不婚女王》《艳势番之新青年》《香蜜沉沉烬如霜》《半生缘》《壮志高飞》《西夏死书》等在不同领域的优秀产品都会陆续推出。电影方面进展也非常好,和环球影业合作的电影《侏罗纪世界2》将于6月15日公映,此外与威秀合作的张艺谋执导的《影》作为一部众望所归的影片,将在暑期档推出。

  公司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用于影视项目投资。公司目前聚拢了多个优秀影视制作团队,多款影视剧项目正在推进中,后续筹备中的影视片单品类多样、数量丰富。在内容精品化的市场环境下,优质影视剧的制作周期拉长,制作成本加大,需要较大资金投入。为了补充影视内容制作业务发展所需的运营资金,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2,500万股,以截至2018年5月31日公司总股本1,314,786,517股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方式募集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影视剧项目投资。

  与腾讯强强联合,获取顶级流量资源。在目前流量逐渐向头部平台集中与买量发行成本持续提高的大环境下,公司与腾讯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与优质流量平台强强联合的方式,将《完美世界手游》与《云梦四时歌》作为与腾讯首次合作的两款重磅产品,有望获取腾讯顶级的发行资源,目前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行,进展顺利。

  “端转手”IP战略打法值得期待。公司以端游业务起家,积累了众多优质IP,2016年推出的《诛仙手游》至今保持着较强的生命力,为公司贡献稳定的流水,验证了公司在端转手方面的转化效果。今年公司的手游作品《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和《笑傲江湖》等在端游时代都积累了大量用户和粉丝。“端转手”的IP战略打法以及良好的游戏品质均使得公司游戏产品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两条腿走路”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公司的国际化布局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推动中国本土游戏走出去,比如手游《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等都在东南亚等海外地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另一方面,公司在欧美组建了自己的研发团队,正在打造基于包括《Torchlight》、《Magic》等优质IP在内的多款大作,这些产品基本都是PC+主机双平台,有望延续公司在海外主机游戏市场的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1.46/1.72/2.00元(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股票因素产生的影响),按2018年6月1日收盘价32.47元,对应PE分别约为22.2/18.9/16.3倍。当前公司估值相对于行业水平处于较低位置,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严;影视游戏项目表现不及预期;影视游戏项目项目上线进度不及预期;核心研发团队人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