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深度报告:抓住电子行业变革的投资新机遇
内容摘要
  本篇报告我们结合整个TMT行业的发展大趋势,认为电子行业将重新走在变革的前沿,通过硬件和智能化升级带来整个信息产业乃至整个社会形态大的变革,我们凝练了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如下:

  1、产业加速类投资机会:聚焦蓬勃发展的半导体产业。从国家和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半导体产业是持续战略投入的领域。我们建议关注材料和设备持续国产化的趋势,个股建议关注北方华创、中微半导体、上海新阳、雅克科技、江丰电子等,同时我们提示需要关注国家产业角度有能力给予下游支撑的机会,重点关注东软载波等标的,更重要的是,汽车电子,工业智能化,5G高频通信,智能电网等领域空间巨大,对功率半导体需求强劲,未来宽禁带半导体发展空间广阔,我们建议关注士兰微、三安光电、扬杰科技等。

  2、产业超车类投资机会:电动汽车提供汽车电子发展黄金十年。电动汽车发展已经走在全球前列,汽车产业未来电子化,智能化的趋势使中国汽车电子领域具备非常大的潜力。建议关注具备产业链优势的德赛西威、华阳集团、保隆科技、万安科技、亚太股份等公司。

  3、产业圈地类投资机会:关注物联网大潮下的巨头圈地运动。物联网的浪潮正在快速向多个国民经济的核心领域渗透延伸。一方面传统业务凭借下游产业进入放量期,另一方面,巨头物联网圈地加快与物联网头部公司的联盟对接。具备融合通信优势(东软载波),具备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平台优势(和而泰),具备下游产业龙头闭环支撑(鲁亿通)等优势的公司会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

  4、产业挖掘类投资机会:关注满足智能手机共性增长需求的细分龙头。智能手机的巨大基数给能够满足趋势性升级的公司仍旧提供了很好的成长平台。全面屏的风潮会持续高景气,激光切割设备景气度有很好的保证,大族激光和华工科技等激光设备公司值得关注,合力泰,欧菲科技等模组公司同样值得配置。3Dsensing随着苹果的应用正在向国产机蔓延,奥比中光等独角兽公司也会加快上市步伐。

  我们强烈建议关注行业变革过程中符合趋势性发展趋势的行业龙头。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需求增长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