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MOLED顺利推进,中小尺寸结构性高景气度
内容摘要
  事件:6月2日,公司公告,公司与武汉东湖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公司第6代OLED生产线二期项目(武汉)达成相关协议。

  点评

  1.柔性AMOLED项目顺利推进扩产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武汉OLED二期扩产后,武汉天马将形成月产能37.5K/月的柔性OLED的产能,二期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建设周期25个月。总投资145亿的资金安排:深天马对项目公司增资85亿元(东湖开发区协调相关机构借款50亿元,天马武汉自筹资金35亿元),项目公司(武汉天马)银行贷款60亿元,双方将最大程度为二期项目争取政府优惠政策。

  公司投资建设武汉天马OLED二期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特别是AMOLED领域的市场地位,加速实现全球显示领域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公司AMOLED项目推进顺利,公司预计武汉天马2018年6月将开始向品牌客户出货。

  2.全面屏等新技术渗透率快速提升,中小尺寸结构性高景气度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下降的背景下,结构性增长机会将是未来的重点,我们判断智能手机显示技术未来重要的方向主要有全面屏、柔性OLED以及LTPS-incell:(1)2018年将是全球全面屏渗透率提升最快的一年,根据群智数据全面屏(18:9&Notch)渗透率将由2017年20%左右快速提升到70%左右;(2)2017年开始全球顶级旗舰机iPhoneX和SamsungS8开始配置柔性OLED,我们预计随着成本下降、供给结构的优化2018年开始柔性OLED出货量将逐步提升;(3)LTPS-incell凭借超高性价比将是未来中端机型的标配,逐步侵蚀a-si的份额。

  根据群智数据,受旺季因素、TDDI产能、全面屏方案影响,2018年Q3全球智能手机面板需求增速高于供给增速,供需格局将显著改善,有望迎来结构性高景气周期。天马是国内中小尺寸显示行业龙头公司,在全面屏和AMOLED等核心新技术方面也是国际领先水平,未来将充分受益于中小尺寸技术升级和结构性景气周期。

  3.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公司增发收购厦门天马100%股权和上海天马有机60%股权已于2018年1月份完成过户,资产注入大幅增厚公司盈利。考虑到资产注入的并表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17.3/21.8亿元(原值为13.2/16.2亿元),目标价由30.3元调整至21元(对应2018年2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小尺寸需求不景气风险;OLED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