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持续向好,2018坚定看好教育+酒店
内容摘要
  教育:

  政策助力,民办教育,从“鼓励”过渡到“完善”阶段

  从《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推进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继续强调了教育的优先发展地位,同时突出教育公平和素质教育的重要性。

  政策放宽后,社会力量快速进入市场,民办教育向两头集中成哑铃型。从2017年开始处于公司整合和业绩兑现的阶段,优质业绩稳定的头部逐步显现,职业技能培训市场集中度偏低,呈现成较为明显“散,乱,小”的特点,同时对于老师要求具备一定的实业经验,使得入行门槛较高,头部公司先发优势明显。语文培训:高考改革不断推进,目标是实现“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政策利好空间值得想象。

  我们目前主要看好两大细分赛道:职业教育和K12培训-语文培训,相关标的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百洋股份、开元股份、立思辰、和凯文教育。

  酒店:

  新周期+供给侧改革,酒店行业如沐春风;存量整合+转型升级,酒店龙头有望量价齐升。建议逢低配置酒店龙头:【首旅酒店】短期公司直营门店占比高,行业回暖业绩弹性最大;中期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存量整合、转型升级的发展红利,量价齐升可期;长期公司将受益于2021年北京环球影城开业。【锦江股份】未来两年公司整合空间广阔,前端借助WeHotel平台整合会员及预订系统,后端实现采购、人力、IT、财务统一,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此外国企改革不断推进,中长期有望持续释放潜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