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业升级催化新空间,动力系统龙头再起航
内容摘要
  动力部件细分龙头强势合资筑牢竞争优势。公司产品聚焦传统燃油动力系统,依托与德国博世的强势合资,公司柴油燃喷系统龙头地位不可撼动。

  排放标准持续升级积极拓展乘用车业务。排放标准提高催化汽油机节能需求,乘用车后处理系统、汽油增压器等新兴业务市场顺利拓展,汽油增压器已配套上汽、东风等主流主机厂。

  积极布局新能源储备增长新空间。为应对汽车产业剧烈变革新需求,公司前瞻性布局电驱动技术。公司参与轮毂电机行业佼佼者Protean Holdings CorpE轮融资,并与Protean全资子公司Protean Electric Ltd.在无锡成立合资公司。

  汽车市场平稳增长结构升级催化商用车新需求。汽车市场进入中低速增长期,治超政策和排放标准提高推动商用车结构升级需求,传统汽油机优化升级仍是汽车节能化重要途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威孚高科2018年至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5亿元、101亿元和10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8亿元、30.3亿元和32.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77元、3.01元和3.25元。动力系统部件龙头稳固,汽车排放标准日趋严格,乘用车业务顺利拓展。公司是汽车排放标准升级精准受益标的,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商用车限超政策推进和排放标准提高;乘用车业务顺利拓展。

  风险因素:汽车市场增速大幅回落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发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