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互联网行业评论周报:短视频竞争加剧,关注世界杯概念的短期影响
内容摘要
  A股本周传媒板块下跌1.65%,板块表现弱于创业板指(上涨0.12%),弱于上证综指(下跌0.26%)。

  行业观点:

  A股本周传媒板块下跌1.65%,板块表现弱于创业板指(上涨0.12%),弱于上证综指(下跌0.26%)。票房方面,第23周总票房3.98亿元,环比下滑40%。行业方面,短视频领域腾讯、阿里巴巴继续扩张市场,继优酷宣布获得世界杯转播权后,UC宣布获得世界杯内容短视频编辑权,成为市场唯一拥有世界杯内容剪辑的短视频平台;腾讯一方面投入巨资和流量推广自有短视频APP“微视”,另一方面在朋友圈等腾讯平台上封杀抖音,抢夺市场流量份额。政策方面,国家财政部近日发布新一轮文化税收优惠政策,对出版企业的出版物在出版环节执行增值税先征后退政策。

  个股方面,近期受市场整体环境影响,传媒板块回撤较大。我们认为近期以稳健防守为主,推荐市场空间广阔,业绩确定性强,估值较低个股。推荐分众传媒、顺网科技、光线传媒、华策影视、视觉中国和快乐购。

  个股推荐关注:

  游戏板块:

  顺网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网吧管理系统运营商。近年来,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整合,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覆盖终端总数超10万台,累计网吧用户量近一亿人。公司顺应《绝地求生》带来了网吧流量回暖趋势,积极投放热门游戏广告,把握机会整合网吧会员流量。

  影视板块:

  华策影视:公司是A股市场上最大的影视剧内容制作公司,拥有成熟的工业化电视剧制作体系。2016年以来,公司积极推进SIP战略,主打全网剧项目,推出了包括《亲爱的翻译官》、《解密》、《微微一笑很倾城》、《锦绣未央》等一系列现象级全网剧。

  快乐购:背靠湖南广电内容资源,打造芒果系娱乐生态圈。公司近日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视频平台运营(快乐阳光)、艺人经纪(天娱传媒)、衍生游戏开发(芒果互娱)、内容制作(芒果影视、芒果娱乐)四大业务,依靠湖南广电的资源导流,公司将打造集流媒体内容、新媒体平台、互联网信息及电商服务一体共生的芒果媒体生态。

  营销板块:

  分众传媒: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梯电视广告代理商。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22.2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39.52%,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高于2017年年报增幅。公司生活圈布局已覆盖300多个城市,自营电梯电视媒体达到31.3万台,覆盖全国约93个城市和地区以及韩国15个主要城市。

  短期主要推荐:分众传媒、顺网科技、快乐购、华策影视、视觉中国、光线传媒。

  主要风险:行业出现重大政策变化;行业整体出现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