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看懂银行系列报告之三:资管新规的十个预言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我们通过对《资管新规正式稿>的分析推导出十个结论,在正文中将详述推导过程。

  判断一:大多数银行都将建立资管子公司,并给予灵活的激励机制。

  判断二:银行未来的理财业务,在公募产品端将和基金公司开展正面竞争,在私募产品端将和信托公司开展正面竞争;

  判断三:银行将大量从基金和信托挖人,相关金融机构人员流动性增大。

  判断四:银行私募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向信托产品看齐。

  判断五:ABS救不了非标债权,“僵尸企业”无法再通过公募理财产品续命。

  判断六:表外融资成本继续抬升,违约潮、破产潮将先后出现,非标债权投资人危如累卵,银行表内资产质量或略受冲击。

  判断七:部分银行会自己、或与委外管理人共同承担表外理财投资债券的浮亏。

  判断八:随着资管新规的逐步落实,债券市场将继续上行,高、低质量债券的利差将加大。

  判断九:大量结构性存款等非标金融债权将转移到场内,成为同业存单。

  判断十:理财资金低成本回表的可能性很小,即使货币基金完全净值化(可能性不大),封闭式公募产品也能帮投资者获得等同市场利率的收益率。

  风险提示:经济出清速度加剧导致银行表内资产质量受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