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布局素质教育,校内外业务协同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

  事项点评

  募资打造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教育产业链布局更进一步

  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是致力于为4-18岁青少年提供一站式、高品质素质教育及成长培养的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公司拟在素质教育需求强劲的北京、天津等一二线城市,建设功能齐全的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提供传统艺术、体育教育、创意艺术、科学思维、素质拓展等多元化的产品培训和服务,深耕当地的素质教育培训市场。公司高品质的素质教育平台体系主要由素质教育中心、在线学习平台、智能教室、标准化课程与智能学习开发构成,项目总投资11.5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0.18亿元(88.26%)、项目实施费用8905万元(7.72%)及铺底流动资金4636万元(4.02%)。公司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参与本次定增,拟认购比例不低于10%,锁定期36个月。截止6月11日,八大处控股共持有1.63亿股,占比32.6%。

  国际学校输出体育和艺术资源服务素质教育,校内外协同发展

  公司以“K12实体学校+体育、艺术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为经营模式,旗下拥有海淀凯文(凯文智信)和朝阳凯文(文凯兴)两所国际学校。朝阳凯文2017年9月投入使用,2017年及2018Q1分别亏损3202.81万元和1692.01万元。公司国际学校办学以体育和艺术教育为特色:(1)凯文学信与国内外优质体育教育资源及平台合作,已开设足球、网球、棒球、体能、高尔夫、滑冰、冰球、击剑等多个项目的体育课程,并在满足对内教学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开放部分课程并运营良好,致力于打造国内青少年体育培训领先品牌;(2)公司拟将收购的威斯敏斯特合唱音乐学院、威斯敏斯特音乐学校和威斯敏斯特继续教育学院具有丰富的音乐艺术教育资源。公司在国际学校的基础上,布局素质教育,将充分利用校内的体育和艺术资源,服务校外的素质教育产业,实现校内外教育业务的资源共享、协同共生、体系互动、产业共振,打造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定增影响,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0.14/1.61/3.1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3/0.32/0.63元,对应PE分别为497/47/24倍(按2018/6/11收盘价14.92元/股计算)。我们看好公司国际学校业务发展,2019年有望迎来收获期,定增布局素质教育进一步完善教育产业链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招生人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人才流失风险、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