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支持项目名单公布,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速
内容摘要
  政策密集发布,工业互联网支持力度空前。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工信部密集发布了包括《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及本次《项目名单》,可见国家对于工业互联网的重视程度及布局决心。而本次工业互联网平台拟支持名单较之前市场预期涵盖范围更广,同时从标准、识别体系、行业、区域等多个方面设立支持项目,体现国家对于工业互联网支持从广度和深度均有提升。

  行业跑马圈地,获支持平台具有较强先发优势。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处于行业起步阶段,我们认为获得国家支持及行业认可的平台将更具发展优势。而本次拟获得支持的93个项目在各自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得到国家层面支持将进一步加强其平台推广先发优势,加强行业内品牌效应建立,吸引更多行业内中小企业加入云平台。

  丰富内容为平台长期发展的核心,工业软件实施咨询卡位关键。对于中小企业前期通过政策支持会为平台带来较大的流量,而平台上丰富的工业软件APP是提升平台黏性和活跃度的关键。而工业软件具有较强的行业属性及实施运维属性,因此无论企业是否上云都离不开软件咨询实施企业。可见在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过程中,提升企业对于工业软件的需求,而软件实施咨询企业基于卡位优势,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建议关注:极具实施咨询卡位优势的【汉得信息】、智能制造优质标的【赛意信息】、钢铁行业智能制造与IDC双轮驱动【宝信软件】、云化发力的ERP巨头【用友网络】、制造业信息化优质标的【鼎捷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