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循环产业链布局,深耕城市矿山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废旧电池回收与电池材料再造龙头企业,受益于上游报废集中来临,下游需求高速增长

  公司主营废旧电池回收与动力电池再造业务。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废旧电池循环利用基地,每年回收处理废旧电池占中国总量的10%以上。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原料与材料占中国市场的20%以上。公司三元前驱体、电池级氧化钴等出货量居行业前茅。一般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在3-6年左右,2014年开始我国新能验车呈现爆发式增长。上游动力电池集中报废即将来临。与此同时,下游新能源车产销量不断创新高,需求不断扩张。随着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向高能量密度倾斜,三元锂电池将受到市场青睐。

  完整产业链优势助长公司钴镍钨合金业务

  公司以含钴镍的再生资源为原料,生产超细钴粉、超细镍粉等高技术产品。公司的超细钴镍粉末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高达50%。由于供给端的不确定性增强的缘故,钴类产品的市场价格自2017年初起一路走高。同时由于新能源车动力电池需求的高速增长,钴的市场需求持续放量。国内钴镍粉末制造商大多数以原矿资源为原料进行钴镍粉末的生产,而格林美是一家钴镍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公司将得益于其闭合产业链的优势,有效的规避上游价格大幅波动带来的不确定因素。

  电子废弃物回收行业不断规范,补贴刺激行业发展

  公司对电子废弃物实施完全分离与深度提纯。主要产品有一级铜板和塑木型材等。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要求电器电子产品的生产者,进口产品的收货人、代理人等需履行基金缴纳义务,基金主要用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费用补贴。格林美为第一家入围补贴名单的上市公司。随着补贴到账进程加快,回收行业责任的不断落实和监督体制的不断完善,公司电子废弃物回收业务或将有进一步发展。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33.86、177.52、225.04亿元,同比增长24.50%、32.62%和26.7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51、13.04和16.67亿元,同比增长59.94%、37.07%和27.89%。每股EPS为0.249、0.342和0.437元,依据2018年6月8日收盘价计算,对应PE为26.95、19.62和15.35倍。首次覆盖,未来六个月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