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5月产销高增长延续,行业复苏态势基本确立
内容摘要
  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4.4万辆和228.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和9.6%。高增长延续,行业复苏态势基本确立。

  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万辆和1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6%和125.6%。继续维持高增长,全年产销量突破100万辆目标的概率较大。

  5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95.4万辆和188.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8%和7.9%。同比继4月后继续保持高增长,但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

  5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9.0万辆和3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3%和18.6%。景气度依旧维持高位,重卡销量持续超预期。

  投资推荐:(1)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长期高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我们坚定看好产业链中长期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宇通客车、方正电机、均胜电子、科达利、科泰电源,建议重点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国轩高科等。(2)受益于行业复苏,业绩增速加快的反转型公司。重点推荐上汽集团,建议重点关注长城汽车(A+H)。(3)行业复苏基本确立,有利于低估值、成长性较好公司的估值修护。重点推荐宁波高发、拓普集团、星宇股份、保隆科技、华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