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民用纯MEMS代工潜在龙头,军工导航、航电业务或将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1、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18年上半年实现盈利4095-4818万元,同比增长70-100%;

  2、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发行对象最终改为大基金和董事长杨云春等2家,募资金额由不超过19.69亿元调整为16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5555.61万股。

  中报盈利能力大幅提高,非公开发行引入大基金在即

  公司紧密围绕军工电子、物联网两大产业链,大力发展导航、MEMS、航空电子三大核心业务,受益于下游行业的需求扩张及公司各体系业务协同效应的增强,导航、MEMS、航空电子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预计全年将延续上半年增长态势。17年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以除权除息后17.05元/股授予42人限制性股票397.5万股,根据考核目标,以16年为基数,18-19年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0%、150%,即不低于6.74、8.42亿元;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100%,即不低于8859、11811.84万元,股权激励有助于保障业绩增长。

  6月2日公司增发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6月15日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发行不超过5555.61万股募资不超过16亿元,其中大基金和董事长杨云春分别认购14亿和2亿元,锁定期3年,其中14亿元用于8英寸MEMS国际代工线建设项目。公司和大基金初期已在北京MEMS国际代工线建设项目分别投入7亿元和3亿元,公司投入的7个亿主要来自亦庄国投期限为12个月、利率为6.5%的委托贷款,增发推进将有助于提升公司资金实力,减少财务费用,扩大业务规模。

  依托Selix建设北京代工线,公司有望成为民用MEMS龙头企业

  全球领先的纯MEMS代工企业。16年公司收购全球第五大(剔除消费电子等大批量出货产品后为全球第二大)MEMS代工企业Silex。Silex能提供工艺开发和制造,侧重工业级客户,如全球光刻机巨头、全球网络通信和应用巨头、全球红外热成像技术巨头、全球DNA/RNA测序仪巨头、全球网络搜索引擎巨头、全球工业巨头等。一种产品、一种制造工艺,MEMS产品多样化特征决定其适合Fabless模式,目前纯代工厂在MEMS制造领域份额不断扩大,已占整个代工市场约50%。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Selix的MEMS业务稳步增长,预计随着纳微矽磊的北京MEMS产线建设完成,公司或将成为国际MEMS龙头企业,大基金的参与表明了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布局的坚定看好;导航业务18年存在业绩弹性,航空电子业务继续维持较高增速。考虑非公开发行要求,按照当前股价水平并不能完全募满16亿,以增发5555.61万股计算,公司总股本将达到3.38亿股,对应当前股价的总市值为83.08亿元,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0.91、1.21亿元,EPS分别为0.27、0.3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91、69倍,首次覆盖,给与“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MEMS和军工电子业务发展低于预期、北京MEMS产线建设不及预期、汇兑损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