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行业研究周报:国务院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非电市场首推龙净环保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8年6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改善空气质量。2018年6月7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于2018年6月11日启动强化督查。

  随着蓝天保卫战持续推进,大气治理的市场将继续释放,非电市场是主战场。2018年5月,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征求《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意见稿》明确:烧结机头烟气、球团焙烧烟气在基准含氧量16%条件下,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小时均值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钢铁超低排放标准走向全国。目前钢铁超低排放技术尚未成熟,干法、活性焦、湿法等多技术并存,且钢铁超低排放的示范项目甚少,市场急需可靠、经济的技术路线,进而大范围迅速推广。我们认为,龙净环保在大气治理领域深耕多年,梅钢项目采用循环流化床干法脱硫+COA协同脱硝技术路线,目前可稳定运行并达到超低排放要求,且治理费用较低,示范效应显著,有望最先抢占钢铁超低排放市场,受益明显。

  本周核心推荐:

  碧水源(300070.SZ)、联美控股(600167.SH)、启迪桑德(000826.SZ)、博世科(300422.SZ)、盈峰环境(000967.SZ)。

  上周市场回顾:

  行业方面,上周沪深300下跌0.69%,环保与公用事业下跌1.66%,其中环保跑输大盘,跑输沪深300指数0.97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上周表现最好的五只个股为三维丝、开能环保、天壕环境、东江环保、伟明环保,分别上涨14.40%、5.36%、4.96%、3.67%、3.34%。

  行业动态与最新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