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收购AWM推进国际化合作,助力翰宇探索多肽药物新型给药方式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1.收购AWM推进国际化合作,丰富公司产品线交易基本情况如下

  收购股份:海云公司按照股权收购协议条款及条件从AMW收购其已发行的的全部167,843股股份。

  交割方式:分两期进行交割,在全面摊薄的基础上,首次交割的股份约占AMW流通股本权益的49%,第二次交割的股份约占51%。海云公司将期权授予AMW的其中一名股东eTheris,eTheris将在第二次交割后保留其当前股权的10%。

  价格:海云公司购买AMW出售的所有股份及股东贷款的总价在1.2亿欧元至1.8亿欧元之间(原则上应为1.5亿欧元,实际收购总价将根据AMW业绩完成情况在实际交割时向上或向下调整0.3亿欧元)收购标的AMW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先进制剂给药途径技术的公司。AMW的重磅产品包括多种药物的透皮给药缓释贴片或皮下生物可降解缓释植入剂,应用于治疗生殖系统肿瘤、神经性疾病、皮肤病、糖尿病和疼痛治疗等适应症。已上市产品有戈舍瑞林植入剂、亮丙瑞林植入剂、丁丙诺啡透皮贴剂、利伐司替明透皮贴剂,在研产品有Rotigotin透皮贴剂以及治疗乳腺癌的透皮贴剂。

  投资AMW将丰富翰宇的产品线,有望帮助翰宇迈入全球先进制剂给药途径技术领域,提升在国内外市场相应领域的竞争力,加速在医疗领域的全球产业布局。收购标的主要产品的国内获批情况如下(高端缓释、植入剂等在国内竞争格局较好),合作后在国内有望较快速推进:

  戈舍瑞林植入剂国内仅有阿斯利康在2005年获批上市的醋酸戈舍瑞林缓释植入剂。

  亮丙瑞林国内上市的剂型多为缓释微球和注射液,植入剂为上海诺华2014年获批的醋酸亮丙瑞林植入剂。

  丁丙诺啡透皮贴剂国内拥有批件的企业较多。

  利伐司替明透皮贴剂国内暂时还没有产品获批。

公司深耕多肽领域多年,多肽国际化龙头雏形初现,国内制剂平稳增长,成纪经营改善,未来原料药和制剂出口有望爆发,股权激励为公司未来四年勾勒明朗前景。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2亿元、8.91亿元、11.01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0.26%,92.59%,23.61%,EPS分别为0.49元、0.95元、1.18元,对应PE分别为32X、16X、13X。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