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定增募资配套吉利,深耕汽车轻量化大有可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日前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2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锁定期12个月。

  点评:

  拟定增募资建设义乌生产基地,配套吉利拓展汽车轻量化业务。据公司3月22日公告,公司子公司海源新材料与吉利新能源签订投资意向书,将在义乌建设生产基地,为吉利提供轻量化配件的配套生产。一期计划投入两条标准产能400吨/年的汽车用SMC轻量化制品和LFT-D轻量化制品生产线,以及两条碳纤维生产线。二期计划投入四条SMC轻量化制品生产线和四条碳纤维生产线。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汽车轻量化复合材料部件义乌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24个月。项目建设地贴近吉利新能源整车厂,将进一步拉近与客户关系,有利于公司快速扩展销售渠道,提升未来发展空间。

  具备复合材料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拓展下游应用。公司依托在复合材料装备的领先优势,通过整合国内外资源,构建了从复合材料装备、工艺、材料、模具开发、制品设计到制品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具有综合领先优势。公司正积极外延产业链,拓展复合材料的下游应用,以汽车轻量化和建筑轻量化为主要战略方向。根据此次定增预案,在汽车轻量化制品方面,公司已与宇通客车、东风柳汽等多家汽车企业达成在多个部件上的合作开发并批量供货,同时,也与宁德时代达成了多个项目的定点协议和批量供货。建筑轻量化方面,公司的复合材料建筑模板为国内首家开发生产,并已在地铁项目、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房地产等公建、房建施工中迅速铺开。

  汽车轻量化势在必行,公司业务前景广阔。伴随新能源汽车普及和汽车排放政策的趋严,汽车轻量化势在必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指出,2020年、2025年、2030年整车将比2015年分别减重10%、20%、35%。发改委也将发展非金属复合材料列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材料重点发展领域首条。公司凭借其充分的技术储备和业务布局,将深度受益汽车轻量化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具备复合材料全产业链优势,下游应用拓展增长空间广阔。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EPS分别为0.30元、0.93元和1.22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70元。

  风险提示:增发事项的审核风险;下游客户需求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