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行业:长江电力、华能国际
内容摘要
  本周行业观点:政策助力光伏行业调整;第二产业用电量贡献突出。

  1、国家能源局:531政策光伏发电通知实为助力光伏产业调整: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6月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3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是光伏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必然要求,对实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包括:一、有利缓解光伏产业补贴缺口、弃光限电;二、“此次调整并非‘一刀切’,而是对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进行优化,采取分类调控;三、抓紧研究光伏发电市场化时间表路线图,大力推进分布式市场化交易等。

  2、工业生产持续向好,预计用电量可观。2018年4月份,工业生产延续2018年一季度以来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0%,其中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在供给侧改革作用下,落后产能退出,工业产品供需形势得到改善。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中,粗钢、钢材、十种有色金属产量分别同比增长5.0%、5.0%和2.3%,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增长13.6%。汽车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2.6%。四大高耗能行业中,石油化工和有色金属的用电量增速大幅下降。我们预期,受需求量拉动和经济向好,6月社会用电量将维持较快增长。

  3、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达预期,工业生产发展不达预期,政策风险,来水量不及预期。

  本期【卓越推】:长江电力(600900)、华能国际(6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