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航空工业增持股份,看好公司持续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司股东航空工业于2018年6月20日上午增持公司股份2,381,917股,并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每股15元,增持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点评

  航空工业增持公司股份,突显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

  航空工业本次增持公司股份2,381,917股(金额为27,885,446.33元),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0.14%。本次增持前,航空工业持有公司股份138,174,782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7.85%,本次增持后,航空工业持有公司股份140,556,699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7.99%。航空工业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增持彰显航空工业集团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

  未来将持续增持公司股份,总金额不超过20,000万元

  未来6个月内,航空工业及关联方将以自有现金拟增持公司股份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含本次已增持股份),拟增持股份的价格不高于每股15元。我们认为,后续增持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公司作为航电系统龙头企业,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军民品广阔市场。

  集团航电、机电板块整合,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不断提升

  公司股东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与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拟整合组建航空机载系统公司。我们认为,整合将有利于公司加快航电产业专业化发展,有利于公司民机产业拓展,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公司管理效率。公司作为航电系统上市平台,未来存在改制后优质科研院所及已托管航电资产注入上市平台预期,当前公司估值处于低位,未来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盈利预测

  预计2018-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77.25、86.52、97.7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6、6.97、8.08亿元,PE分别为33、28、2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股份增持计划因资本市场变化无法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