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三季度旺季临近,优选布局龙头标的
内容摘要
  免税继续推荐中国国旅:上海机场招标结果预计一个月内公布,中免有望继续中标。①据免税零售专家公众号,已经到期的浦东机场T2和虹桥机场免税零售特许经营权新一轮的招投标组织工作已经在进行之中,预期未来一个月内出结果。我们认为中免在收购日上上海后,已成为最有力竞争者,大概率继续中标,预计扣点在42-46%范围内。②6月13日晚,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完善免税店政策,扩大免税品进口。

  表明国家继续支持扩大免税,政策方向不变。③三亚店数据持续快增,18年1-5月海棠湾店购买金额约36.52亿元/+27.2%YOY,购买人次77.10万人次/+29.8%YOY;继续保持高位增速(海关数据口径)。④长期来看,中国居民购买力提升+消费回流大趋势确定,中国国旅高成长性的大逻辑不变,仍有多重催化尚未落地:1)海南免税购物限额有望提升至三万元以上;2)市内免税政策有望逐步放开打开新的增长空间;3)中免集团走向世界战略确定,管理层以“进三争一”目标,锐意进取。继续推荐。

  休闲景区继续推荐宋城演艺、中青旅:1)宋城演艺:①存量项目稳健向上+外延扩张潜力大,龙头二次腾飞可期:存量景区杭州宋城在舞台创新+我回大宋等活推动下,叠加三亚宋城受益海南旅游红利和丽江项目在云南整治后未来有望触底回升,存量项目有望持续增长;二次扩张方面,阳朔项目有望在18年Q3开业,张家界、上海、西安均有望在19年开园,澳洲项目有望2020年开业,预计第二轮项目成熟后可至少增厚净利润8.9亿元,后续业绩的持续增长得充分保障。②轻资产项目助力,18-19年业绩有望高增:炭河古城项目一季度共计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获游客广泛好评。明月千古景区在17年10月已动工兴建;听音湖项目在今年3月28日已正式动工;黄帝千古情:已在有序地进行动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后续三个项目的一揽子服务费有望在18-19年集中确收,预计可带来3.90亿元和3.43亿元收入(17年1.50亿元),显著增厚业绩。③线上业务有望继续实现业绩承诺:六间房17年贡献2.89亿净利润,超额完成17年2.75亿的业绩承诺。18年在后台监管+拓展移动端+超额奖励+高校合作模式下,业绩有望继续提升。2)中青旅:①受益乌镇会展外延以及古北跨过爬坡期持续释放业绩,双镇未来利润仍将持续增长。②划转光大后,公司在资金、资源、管理等均获支持,成长空间被打开。③布局濮院、九皇山、婺源等多个轻资产项目,外延推动利润提升。

  投资建议:推荐中国国旅、宋城演艺、中青旅、锦江股份、首旅酒店、广州酒家、腾邦国际。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酒店供需改善不及预期风险,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风险,景区客流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