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气设备行业研究周报:电池排产加速,强烈看多新能车行情
内容摘要
  周行情回顾

  截止6月22日,较2018年6月15日,上证综指、沪深300分别下跌4.37%、3.85%。本周新能源车、锂电池、电力设备、光伏、风电、核电分别下跌1.16%、6.37%、3.02%、2.33%、2.27%、0.22%。本周领涨股有猛狮科技(+46.4%)、拓日新能(+15.4%)、当升科技(+14.8%)、杉杉股份(+14.3%)、神力股份(+12.3%)。

  新能源汽车:电池排产加速,强烈看多新能车行情

  全年新能源汽车预计销售110-115万辆,其中乘用车80-85万辆,客车12万辆,物流车20万辆。目前预计全年电池装机总量55GWh,其中乘用车25GWh,客车20GWh,专用车10GWh。根据我们判断,8月份是下半年客车的增长时点,映射到产业链,7月份将是产业链最旺时间点。当前时点,我们强烈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后市,重点关注高镍化、全球化趋势。我们认为本轮板块行情主逻辑为新能源汽车高端化,而受益标的也为高端新能车产业链。因此在标的的选择上,我们也坚守高端产业链,重点推荐能够走向全球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关注全球锂电龙头宁德时代,低估值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杉杉股份,继电器龙头宏发股份。另外,也建议投资者关注亿纬锂能等优质新兴电池企业。

  光伏:国内市场需求暂缓,海外需求较旺盛

  “531”新政三周有余,硅片、电池片价格下降明显,硅料价格也随之明显下降。三季度厂商将陆续进入调整阶段,硅料企业开始检修。国内出口组件产品,在价格大幅下降之后,海外竞争力更强。海外需求预期或因受成本大幅下降,而装机需求超过年初预期。531新政之后,晶科新增美国sPower和南澳GLC订单1.43GW、275.4MW,抗单一市场波动风险能力强,建议关注。

  风电:5月装机高增速,风电回暖正当时

  近日,中电联发布了《2018年1-5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1-5月份风电新增装机量为6.3GW,同比增长21%。受益于分散式风电逐渐步入正轨,海上风电持续发力,风电行业多点开花,风电回暖核心逻辑也不断被印证。标的方面我们继续推荐处于低预期阶段的国内风塔龙头企业天顺风能(全球塔筒领企业,风电场业务贡献稳定现金流),建议关注风机龙头金风科技。

  风险提示:或存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风险;或存在新能源发电政策支持及补贴发放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