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冉冉升起的新能源车核心材料新星
内容摘要
  建筑陶瓷领域龙头企业,冉冉升起的新能源车核心材料新星。公司2007年成立后发展迅猛,2014年成功上市,主营业务专注于建筑陶瓷领域。2016年至今三年间,公司快速、精准布局新能源材料业务,已成功收购江西宏瑞100%股权、青岛昊鑫55%股权以及广东佳纳能源51%股权,近期拟进一步收购佳纳能源和青岛昊鑫剩余股权,体现出极强的产业整合能力和战略执行力。考虑到陶瓷主业经营状况稳定,钴、锂、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导电剂等新能源车核心材料业务冉冉升起,公司穿越周期的成长性逐步凸显。

  国内建筑陶瓷领域龙头企业,陶瓷釉料和墨水业务整体保持稳定。公司目前具备基础釉年产能5万吨,全抛印刷釉年产能6.2万吨,陶瓷墨水年产能约1吨。尽管陶瓷行业整体增速趋缓,公司业务仍具备一定成长性。一是IPO和定增募投项目逐步投产,产销仍有增长;二是公司产品整体定位高端,核心产品陶瓷墨水毛利率超过40%,产品结构优化仍有空间。

  新能源车核心材料领域实现纵深布局,资源保障和技术优势显著,成长性强。钴方面,佳纳能源已具备6,000金属吨钴盐以及1.2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且刚果金钴铜资源保障实力雄厚,2018年下半年MJM有望形成2,000吨粗钴以及6,000吨电解铜产能,我们预计未来整条产业链仍具备较大扩产潜能。锂方面,与江钨集团合资成立江西红锂保障锂云母资源供应,锂云母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化项目稳步推进,建成后将年产电池级碳酸锂8,500吨以及工业级碳酸锂1500吨。石墨烯方面,青岛昊鑫1万吨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导电剂项目稳步推进,已成为比亚迪、国轩高科的主力供应商,业绩步入加速期。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1.69元。不考虑增发的情形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83、2.48、3.39元。若考虑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备考净利润为6.44亿元,备考市值为92.1亿(截至6月22日),备考PE仅为14.3倍。考虑到新能源车行业有望实现持续高景气,公司在新能源车核心材料领域资源、技术实力雄厚,产能扩张潜力较大,成长性较强,备考情形下我们给予2018年20xPE,对应6个月目标价51.69元。

  风险提示:1)增发收购失败;2)刚果金钴中间品项目建设不及预期;3)新能源车政策及销量不达预期;4)钴价上涨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