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行业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医药一枝独秀上半年全面牛,短暂调整后下半年看结构牛行情
内容摘要
  1.回顾年度策略核心观点:医药行业新常态下的结构性牛市!

  2018年医药年度策略中我们率先提出看好2018年是医药行业新常态下的结构性牛市!东兴医药行业度策略为医药板块投资必读策略,领先于市场、框架完善、数据详实、是指引未来3-5年医药投资的珍贵地图。

  2.医药板块2018上半年复盘:触底反弹到全面牛!

  从2018年上半年医药板块复盘的情况来看,医药指数涨了3.61%,位居全行业第三,在上半年经历了触底-反弹-结构牛-全面牛-调整的过程。其中5月份走出独立行情,主要是基金医药仓位低+宏观环境带来的医药配置需求(行业比较)+医药结构牛带来的财富效应+一季度上市公司报表超预期”,四大因素推动了趋势投资者的快速加仓位效应而带来的全面牛。

  3.下半年行情推演:继续看好下半年医药结构牛市!

  我们判断,6-7月份医药行业整体大概率将是震荡行情,而随着各个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真正的高增长、符合产业趋势的标的将会受到青睐。在中报后,这些标的更是有望提前迎来估值切换,后续医药行业结构牛市将持续演绎!

  4.再看高景气地图:三大变革方向出发,精选优质赛道!

  我们从供给侧、支付端、需求端的变革出发,延伸出未来5年景气度高的子领域,包括其景气程度及持续期,为投资者的投资方向精选优质赛道!我们认为,医保外资金逻辑的细分领域有望业绩估值持续双击,可自上而下放开尺度布局,医保内资金逻辑的细分领域,要自下而上谨慎精选龙头布局。

  5.下半年看好整体投资框架下的7大细分领域

  疫苗——坚守疫苗优质标的,大产品大时代刚刚开启(首推智飞生物;重点推荐沃森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某疫苗企业)

  CRO——创新服务商,医药创新升级大潮掀起叠加一致性评价进入高潮,CRO市场迎来爆发(首推泰格医药;重点推荐昭衍新药、药明康德、博济医药)

  CDMO——创新服务商,受益于国内创新爆发趋势(首推凯莱英)

  制剂出口——为企业带来利润弹性、估值弹性、同时反哺国内市场(首推健友股份;重点推荐华海药业、普利制药)

  IVD——行业整体持续高速增长,看好高景气细分领域如化学发光、分子、POCT(首推安图生物;重点推荐透景生命、北陆药业)

  商业——流通领域下半年否极泰来,零售板块长期逻辑支撑估值切换(首推九州通;重点推荐益丰药房,上海医药)

  中药消费品——消费升级带来业绩持续爆发,医保外资金逻辑打开长期估值空间(首推广誉远;重点推荐片仔癀、济川药业、羚锐制药、康美药业)

  其他特色细分龙头——中枢神经系统领域龙头,首推恩华药业。销售见长的中成药企业,首推济川药业。中医药及中药饮品龙头,首推康美药业。创新二线龙头,首推丽珠集团、科伦药业。心血管领域龙头,首推乐普医疗。胰岛素龙头,首推通化东宝。

  6.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行业整合速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