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超市场预期,爆发式增长态势将贯穿全年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2.68-2.89亿元,同比增速280%-310%。

  业绩超市场预期,爆发式增长态势将贯穿全年。公司中报实现归母净利润2.7-2.9亿元,中值2.8亿元,同比增速295%,一般上半年业绩占全年业绩45%(疫苗一般没有太大季节效应,扣除春节影响,上半年对应5个月销售,下半年对应6个月销售),根据中报推算全年业绩6亿元左右,远超wind一致预期4.4亿元,同时也超最高5.5亿元业绩预期。分产品来看,我们认为业绩超预期主要系四联苗销量好于预期。根据一季报和我们草根跟踪,我们估算2018年上半年四联苗销量在230-240万支,其中2018Q2实现销售150万支左右,与2017年全年基本持平。我们认为四联苗销量超预期的背后是公司销售改革成果的体现,公司业绩爆发增长态势将贯穿全年。

  疫苗行业的“恒瑞医药”,丰富产品梯队驱动公司业绩逐年爆发。公司在研产品梯队丰富,为疫苗中的恒瑞医药,目前已有多个重磅产品处于临床试验后期或待上市状态,驱动公司业绩逐年爆发。1)23价肺炎:已完成生产现场检查阶段,预计2018年中上市,未来每年可稳定贡献净利润近2亿元;2)第三代狂犬疫苗:已通知生产现场检查,为巴斯德全套技术引进项目,预计2018年底获批,未来每年可稳定贡献净利润9.5亿元;3)sIPV:二期临床阶段,优先审评审批,为WHO全套技术引进项目,有望在2020年上市,未来每年可稳定贡献净利润近3亿元;4)13价肺炎:全球疫苗之王,目前III期临床末期,预计2018年10-12月揭盲报产,有望2020年成为国内第二家上市的企业,未来每年可稳定贡献净利润11.5亿元,详细分析见我们第二篇深度报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四联苗销量超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4元、1.42元、2.09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66倍、44倍、30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率将保持83%的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公司核心品种四联苗爆发力强,在研重磅产品梯队丰富,中长期成长动力十足,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确定性极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出现群体性疫苗事件或导致行业收入下滑的风险;重磅产品上市进度及销售情况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四联苗等销售上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