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第26期:关注贸易战后股价超跌、成长性强的标的
内容摘要
  【TopCall】关注贸易战后股价超跌,成长性强的标的,推荐保隆科技。我们对汽车板块的定位在“内忧外患之际,寻找一致悲观预期后的乐观因子”,中美贸易战黑天鹅事件发生后,带来业绩的预期下调和估值折价,但基本面依然坚实,有望走出超跌反转逻辑。再次强烈推荐保隆科技,即使贸易战升级,对公司影响微弱,TPM北美贸易区生产和气门嘴美国本土生产对冲风险,尾管市场小受影响低。从投资角度公司有4大看点:管理层卓越,全景环视系统进入爆发期,TPMS3年5倍空间,传统业务全球龙头,继续坚定推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作为行业内两大寡头,前者从封闭供应体系加速分拆,不断与主流车厂建立合作关系,产能大举扩张;后者建立国内绝对龙头地位,深度绑定与龙头车企战略发展关系,并凭借优质产品走向海外高端市场。从下游需求来看,电池中低端市场的A00纯电动占比下滑,电池中高端市场的A0级以上纯电动车和插电车价格走向平民化,将成为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对于动力电池行业,我们坚定认为2018年是继续格局分化之年,看好行业地位在加速提升,并与二三线厂商拉开差距的:宁德时代、比亚迪。

  【重卡】我们认为目前重卡行业预期差依然存在,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据我们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重卡企业7月份排产情况依旧良好,尽管环比出现下滑,但同比还是正增长的。环比下滑不用过分担心,主要是淡旺季因素造成的,因为每年3-5月份是重卡销售的旺季,7-8月份相对较低。但同比正增长还是说明重卡景气度依然不错的。投资建议:继续看好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和威孚高科。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