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设备第27周周报:宁德时代获宝马订单,新能车高景气度延续
内容摘要
  新能源车:宁德时代获宝马订单,新能车维持高景气度:6月28日,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宝马已与中国锂电池厂商宁德时代签署协议,采购价值10亿欧元的锂电池。作为全球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已经进入了大众、宝马、戴勒姆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链。2018年1-5月,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装机量为5.46GWh,占比达到了43.14%,龙头地位稳固。此次斩获国际大单将提振锂电板块的投资热情。此外,在原材料方面,上周钴价有所下滑,6月29日,MB钴99.8%均价为40.63美元/磅,周涨幅为-1.02%,目前钴价处于短期的震荡期,预计下半年高续航里程车型有望放量,钴产品需求旺盛将拉动钴价持续上涨,建议重点关注资源龙头标的(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合纵科技、藏格控股)以及积极关注三元锂电及材料(创新股份、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格林美、科恒股份、天赐材料)。

  新能源:1-5月新增风电同比增长21%,行业反转逻辑得到验证:据中电联数据,2018年1-5月,全国新增风力发电为6.3GW,同比增长了21%,5月新增风电装机量为960MW,同比增长了19%。1-5月,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001小时,同比增长了17%。我们预计在弃风率持续下降,“红三省”的投资禁令解除,核准未装的100多GW的项目抢17年电价的因素下,2018年全年风电装机量有望同比高增长。继续重点推荐:金风科技以及建议积极关注:天顺风能、节能风电。

  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涨跌幅分别为-1.47%、-0.32%、-2.71%。其中WIND钴指数成份、WIND锂电池指数成份、锂矿、WIND宁德时代产业链指数成份、WIND新能源汽车指数成份、WIND燃料电池指数成份、SW光伏设备成份、SW综合电力设备商板块分别上涨3.06%、2.98%、2.88%、2.85%、1.77%、1.59%、1.25%、0.84%,其中SW风电设备成份下跌0.77%。WIND锂电池指数成份板块的市盈率较上周有所上升,SW光伏设备成份和SW综合电力设备商板块的市盈率与上周持平,其余板块市盈率较上周有所下跌。上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是藏格控股(000408.SZ),京威股份(002662.SZ),三孚股份(603938.SH),合纵科技(300477.SZ),晶瑞股份(300655.SZ),涨幅分别为20.75%,18.54%,15.19%,13.10%,9.58%。

  新闻回顾:1、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自今年7月28日起施行。汽车领域,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风险提示:政策出现重大变化;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能车推广不及预期;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弃风率改善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