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自主研发实现内生性增长,打造“军工新材料+信息化”新平台
内容摘要
  自主研发实现内生性增长,重点布局战略新兴领域

  公司是国内高端胶粘剂的龙头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内生性增长,打造“军工新材料+信息化”新平台。公司是新型胶粘剂及新材料重点生产、研发基地,98%以上的产品均为自主研发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坚持自主研发,满足市场需求。产品广泛应用于节能环保、新能源、军工等领域。公司通过不断研发提升高端胶粘剂,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开展新材料投入,成功研发PI泡沫绝热材料,填补国内军工材料空白,以及研制丁基材料紧抓未来光伏市场。公司积极与高校合作完成国家、上海市多项研发项目。

  传统业务业绩即将反弹,新材料发展有新机

  2017年风机装机底部已现,未来新增装机、弃风限电率、分散式风电等多方面利好使风电行业迎来反转,带来环氧树脂胶主业回暖。食品包装市场无溶剂复膜胶将实现逐步替代有溶剂复膜胶,替代空间大,今年四季度聚氨酯胶预计完成扩产。光伏市场需求强烈,积极拉动新材料丁基材料市场。

  PI泡沫材料填补国内空白,未来将持续喷涌增长

  PI绝热泡沫材料是美国军方指定使用的绝热保温材料,相关技术一直受国外进口封锁。公司自主研发的PI泡沫材料于2014年通过了军方的研制鉴定审查,2016年首次实现销售,现已在部分型号产品上使用,并具备批产能力。PI泡沫的耐温阻燃性能远超传统石棉材料,且能大幅减轻舰艇重量,未来有望全面替代石棉材料。在海军建设大力发展以及传统材料的替代需求下,公司PI泡沫市场空间巨大。未来将成为公司业绩主要拉动力之一。

  收购优质军工企业,深入拓展国防信息化领域

  公司已完成军工标的必控科技的收购。必控科技致力于为军工企业的武器装备提供电磁兼容产品及解决方案,军工资质齐全,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未来将成为公司军工信息化业务拓展的平台。2018-2019年,必控科技承诺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00万、4600万元,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军贸协议体量大,军民融合再发力

  已签署10亿军贸协议,18年已执行1.72亿,随着军贸协议逐步履行,对未来业绩有重大影响。

  AMD全球副总裁上任董事长,加码军工信息化董事会选举蒋华女士任新董事长,其曾任美国AMD半导体公司全球副总裁,具有大量宝贵国际化军工电子经验。我们认为公司将在军工信息化电子领域出现再发力,看好在国际化新团队的带领下,公司走向国际化管理。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胶粘剂行业龙头,随着风电行业触底反弹、食品包装市场无溶剂复膜胶需求扩大,传统胶粘剂主业会大幅改善。同时海军建设大力拉动PI泡沫材料,成为公司未来核心增长点。预计必控科技将实现业绩承诺,军贸业务持续发展。我们预计18-20年净利润1.34/2.45/3.09亿,EPS为0.56/1.02/1.28,P/E为37倍/20倍/16倍,我们以军工复合材料标杆企业光威复材进行对比,所以我们用光威复材18年一致预期P/E数*康达新材18年预测净利润/总股本,设置目标价为27.5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投产滞后;风电业务、军工业务和军贸合作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