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月度报告:医药板块整体回调,关注超跌标的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2018年6月,全部A股下跌7.90%(总市值加权平均),医药生物板块下跌幅度为9.21%,跑输大盘1.31个百分点。从子板块来看,化学制剂、生物制品、化学原料药、医药商业、中药、医疗服务以及医疗器械分别下跌6.91%、7.13%、7.16%、7.17%、10.88%、12.96%和13.63%。从估值水平来看,医药生物板块市盈率(TTM,整体法)为34.32X,全部A股为15.04X,估值溢价为128.19%。

  投资策略。2018年6月,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下跌较多。七个子行业中化学制剂跌幅最小,医药生物板块全年涨幅下降为3.40%(总市值加权)。目前,医药生物板块整体有所回调,我们在关注政策走向、行业趋势的同时,建议关注前期下跌较多,形成了一定安全边际的细分龙头标的。目前,市场处于剧烈波动中,流通性偏紧,建议防范风险的同时布局医药板块结构性机会,对医药生物板块维持“同步大市”评级。(1)关注前期下跌较多,业绩稳定,估值水平下降较多,PEG小于1,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标的。2018年过半,市场整体波动性大,流通性整体偏紧,叠加中美贸易冲突,市场不确定增加,我们建议重视市场风险,选择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标的,建议关注中国医药、羚锐制药、仙琚制药、东诚药业等。(2)持续关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以及创新药领域机会,把握医药行业大趋势,关注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后续走势,国产药品替代原研药品进程,市场格局变化走向,以及市场集中度变化趋势,关注优质仿制药生产企业和创新药领域领先标的,建议关注华海药业、恒瑞医药、普利制药、科伦药业等;(3)关注医药商业领域机会。医药流通板块今年以来整体表现平平,估值水平为子行业中最低,虽然行业整体受到“两票制”影响较大,但是不乏仍然保持快速增长的流通企业,关注医药流通领域机会,关注柳药股份、九州通、上海医药等;医药零售板块今年以来涨幅较大,短期来看估值水平偏高,但医药零售行业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龙头企业市场份额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建议关注一心堂、老百姓、益丰药房。

  风险提示:上市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医药行业利空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