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2018年第27周周报:运营商公布5G商用计划,建议关注中报高成长标的
内容摘要
  运营商公布5G商用计划,独立组网(SA)方式受青睐

  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分别公布5G布局进展和商用节点,并就2020年实现5G的正式商用达成初步共识。国内5G建设仍处于第三阶段测试过程中,但主要的运营商和设备商都已完成基于3.5G针对室内的核心网络、基站功能、射频等部分的测试工作,技术和性能指标逐步成熟。运营商提出将2020年作为5G商用节点,表明5G商用将进入冲刺阶段,有力地推动芯片、终端和产业链各级厂商布局5G的进程。另外,电信和联通分别将独立组网(SA)作为5G网络架构标准,SA避免了NSA的网络频繁改造和终端复杂的问题,有效降低5G组网的成本,同时支持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特性,为包括物联网在内的等多种应用的落地奠定基础,进一步丰富了5G的应用场景。5G建设承载先行,有线主设备商受益明显,推荐烽火通信。

  中报窗口期临近,关注高成长标的

  随着中报窗口期临近,我们对通信行业重点覆盖标的作出业绩前瞻。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环境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加、风险偏好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细分领域及相关标的。其中,光通信板块整体确定性依然较高,光模块/器件需求受北美数据中心扩容和后续5G电信光模块驱动,下游需求持续强劲,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卫星应用产业已出现军品需求复苏、民用高精度加速渗透和业绩拐点出现三大变化,投资机遇持续看好,关注海格通信、华力创通、中海达、北斗星通等。另外,随着下游多重应用拓展+运营商组网推进+终端/模组成本下降,物联网行业加速落地,连接数迎来高速增长期,“端”与“平台”层面的投资机遇凸显,关注高新兴、日海智能。受益于流量爆发+网络协议复杂度提升+政府加强重视,网络可视化行业需求强劲,关注中新赛克、美亚柏科、恒为科技。

  本周核心推荐:中新赛克、烽火通信、星网锐捷、光迅科技、日海智能、亿联网络、光环新网,此外关注:美亚柏科。